2007年11月11日

[舊文章] 陶板屋初體驗食記 (惡評)

餐廳名稱:陶板屋
地址: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02號
電話:04-2319-9323
價位範圍(每人):假日晚餐490加一成服務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想到第一次寫食記竟然是長篇抱怨文(淚),
內容可能有辛辣與不愉快的描述,
如果您是陶板屋的信者,建議您直接跳出本文....
畢竟某些人的優點,可能就是某些人的地雷,
另外個人沒有拍照的習慣,照片很多鄉民們也提供過了,
在此就不附上圖片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文開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忽然心血來潮,想吃個比平常好一點的套餐,
因為從來都未去過西堤與陶板屋,
看了ptt鄉民獻上豐富的食記後,
決定選擇了陶板屋作為今日的晚餐。
由於家人怎樣也不願意陪同去吃,
最後只好一個人獨自去用餐,
事實證明,家人沒去是正確的,
感覺不到這將是490元+10%的套餐...

可能是一個人的關係,
假日的晚餐沒有定位,卻很快的就排到了座位。
上樓以後,環境讓我實在有點傻眼,
我的桌位,是被安排在出餐口附近的牆角,
畢竟店內多是四人桌,如此安排也還算是可預期的,
但是整個餐廳內的桌椅,間距都非常靠近,
立刻讓我有種無形的壓力與緊張感。
餐廳內有撥放著優雅的音樂,
可是夾雜著家庭聚餐的對談聲,
小孩子的哭鬧聲,
廚房服務生的聊天聲,
以及高速更換餐具發出的金屬撞擊聲,
隔音效果又差,店內回音讓我整個人頭都很暈。
我一度以為是走進了什麼辦桌喜宴的海產店...
鄉民曾說這間店是吃氣氛的?
這種氣氛根本是零分呀!
裝潢也因為整間店桌椅太擁擠,
既不精緻也沒美感,
相較樓下的摩斯漢堡都比他舒適。

好吧,因為今天是周日,客人多難免會比較吵,
一個人用餐不需要什麼氣氛,東西好吃就行了。
我的心中是這麼的想,心情就舒服了些。


望著餐桌上,有免費的麥茶(?)可以喝,
喝了一口......嗚...居然是涼的....
雖然茶可以請服務生重弄一杯熱的,
但是用一個號稱「重視服務態度」的餐廳來說,
這樣的服務要扣分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用餐開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先上來的是前菜「烤杏鮑菇」。
就和鄉民們說的一樣,蠻不錯的,吃起來頗清爽也夠味,
只是和風料理的關係,長型的盤子只在右邊放了幾片杏鮑菇,
中間放著一片葉子和泡菜,左邊就顯得頗寂寞的。
與其如此,
我更渴望他們把桌椅間,排的有空間距離....
這道菜很快的就被我吃光光啦,
評價良。

接著是上沙拉「芋燒魷物沙拉」。
服務生一上菜就丟到桌上,咻的一聲就消失了。
看著這道沙拉,讓我稍微猶豫了一下,
半個帶皮的洋芋,插著一根芹菜,
上面蓋著幾片魷魚和不明黑色絲狀物,
先把上魷魚吃完好了,就很平常的味道,
可以沾著盤子上一點點的和風醬來吃。
幾條絲狀的物體則是吃不出來究竟是什麼東西,
芹菜...沒什麼特別的。
重點來了,半個帶皮的洋芋,
原本以為是類似夾著起司的熱烤馬鈴薯,
看來我太天真了,它是冷的,而且不夠軟。
既然有帶皮,想說可能連皮都能一起吃吧,
咬了幾口,根本咬不碎,而且很粗也沒不好吃,
只好用刀叉給它慢慢脫衣服...
整體說起來,這道菜只有幾片魷魚可吃,
洋芋說有用焦糖處理,可是我吃不出味道來,
加上吃起來麻煩,菜色也不搭,味道也無味,
沾了那根本沒幾滴的醬味道,還是很單調。
直接了當的在顧客卡勾了「差」。

接著上的是湯,我選的是「百蔬海鮮濃湯」,
湯底吃的出奶油味,似乎沒有海鮮的味道,
「百蔬」這個名稱實在是很想笑,
海鮮也是給少少的小塊,
整體份量真的很少,差不多裝滿便當外帶用的紙杯大小,
不過太多我也不想喝,
私下幫它取名叫做「奶油開水麵粉加料湯」。(爆)

不久飯團也來了,我是點兩極評價的「鰻之御飯糰」。
容器小的太可愛了點,又很像是筆筒。
至於味道就....想到之前有鄉民說是油飯....
沒錯,非常類似,和常見烤鰻魚飯的的甜醬不太一樣,
加上炒過的關係,稍微有一點油膩,
真的有像是台灣傳統料理啊!(笑)
鰻魚給的量只有幾個丁,吃的頗心寒,
飯處理的也不怎麼好吃,油飯至少還有麻油香,
用一口鰻魚配一大飯的把它給解決。
吃到這邊,我總覺這不像是和風料理,
只是餐點的盤子很大,實際的食物量都給極少,
料理則有些微的台灣風味...(抖)

不知不覺,副餐就在一連串的哀愁與怨念下告一段落。
主餐之前會附上一小杯的桑椹醋汁,
味道很重,還算蠻好喝的,
的確有發揮到轉換味道的功能,
清楚的把副餐和主餐做了個分格線。


主餐來了,我偏好重口味的關係,於是點了「香蒜瓦片牛肉」。
服務生推薦作成七分熟的,因為我吃牛排都習慣吃3-4分熟,
還頗擔心會不會過熟變乾硬,上菜後確定我是多慮了。
牛排切成一條一條的,比起我看照片想像的尺寸還大不少,
這道餐也成為今日晚餐中最美味的料理。
牛排軟硬適中,有一點熟卻不會感到乾,不沾牙,
當然也沒出現血淋淋的畫面,擺脫了我對七分熟牛排的觀感,
我很滿意這個口感。
同時,也請服務生同時加上紅酒和黑胡椒兩種醬,
紅酒醬甜甜的,比較適合搭配牛排的原味,還不錯。
黑胡椒就非常重口味了,喜歡吃牛排的我也依然吃得很開心。
牛排旁邊的配菜也頗洽當的,有小小的奶油馬鈴薯,
炸過的蒜頭切片也是牛排的好搭檔,
其他就不特別描述了。

主餐用完了,我也很配合的將盤子推到前面一些,
前面也說過我面前剛好就是廚房出入口,
應該很明顯表示差不多要上甜點了吧?
卻看著穿梭廚房的服務生們,
甚至有不些兩手空空的經過我面前,
還會和我對看一下,
又走進廚房了。
我當時就在想,這些服務生怎麼都不會收拾桌面啊....
最後是由手上拿著一疊小盤子的服務生,將我的大盤收走,
深深感覺到,連收盤子這種小事,
難不成是給剛好在收盤的服務生才能做的?

最後的甜點,本來是想點「冷月紫米」,
後來想說反正我超愛吃巧克力,
五百元套餐的蛋糕應該會很不錯,改點了「巧克力幕斯」。
吃了後,發覺我又錯了...(淚)
天外天旗艦店那種吃到飽的幕斯蛋糕難吃就算了,
一個套餐比它貴了一百元,竟是差不多難吃。
幕斯完全沒有細膩的口感,卻有點乾乾的,
巧克力也不香濃,只能說有巧克力味道,
幸好蛋糕很小,幾口就沒了。
我想想該怎麼形容這個蛋糕....
如果您吃過天外天旗艦店的蛋糕,
想像幕斯換成有點巧克力的味道,就是那個樣子。

飲料選的是「愛爾蘭冰咖啡」,還可以的飲料,
或許蛋糕太銷魂了,
讓咖啡喝的出有苦澀和香味的層次,
我已經算是滿意了。
所以就一口蛋糕配一口咖啡的替蛋糕加味。(喂...

用餐完畢,填好了顧客問卷,就馬上結帳離開,
完全不想停留在餐廳裡多一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結論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青菜羅蔔各有喜好,
看鄉民寫的食記一位寫的比一位好吃,
只是親自體驗過後,有點被戳破的感覺。
說好聽的,
這間餐廳是不符合我的標準,
但是板上強推的服務,我就覺得非常失望,
一個人用餐就不需要被重視嗎?
其實一個人吃飯,因為沒有與人交談,
相對的會更重視一些細節。

牛排本身還算是可接受,
但是如此的價格單純來吃牛排,心態總是很難平衡,
而且同價位應該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。
因此陶板屋我不會想去第二次了吧。
騎車回家的路上,強風把我的臉頰吹得好冷,
但是陶板屋早把我的心給凍僵了.....(死)

謝謝收看!

沒有留言: